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安徽一女子強行阻攔高鐵發車 事件已交警方處理

2018-01-09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近日,在由合肥開往廣州南的G1747次高鐵列車上,一名帶著孩子的婦女羅某以等老公章某為名,用身體強行阻擋車門關閉,並讓列車員通知檢票員放行其老公。列車員和乘客多次勸解無果,最後造成列車晚點4分鐘。據悉,羅某為合肥市一小學教師,合肥廬陽區教體局已對其作出停職檢查處理決定。目前,鐵路公安已介入調查處理。

女子阻高鐵關門 事件交於警方處理

羅某阻攔高鐵過程中,其曾一度被拖下車廂,但她用腳卡住車門,列車員擔心她被夾再次開門,她卻乘機鑽回車上,繼續阻止發車。

網上一段近4分鐘的視頻顯示,一名三四十歲女子身靠在高鐵的門口,聲稱其丈夫正在檢票口還未上車,阻礙列車關門,完全不顧身邊工作人員提示和勸阻。旁邊的工作人員一直大聲呼喊:「你這樣是違法的,這麼多人在等你上車」,女子卻死死站在車廂門口,不願進去。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全車人都晚點了,難道讓那麼多乘客都在等你老公上車」,一名乘客在旁提醒該女子。工作人員也一直提醒女子的違法行為:「你要講規矩,這可是高鐵呀」。但該女子依然振振有詞:「我老公就在檢票口了,讓他先上車!」

這時聚集的人越來越多,工作人員一直嘗試勸說無效,女子一直堅持站在門口,並不停重複「我有票的,我有票的。」

視頻截圖

視頻截圖

記者了解到,女子為合肥本地人,1月5日當天G1747列車因天氣原因,進入合肥站時已晚點,計劃在合肥站停站時間為15分鐘。目前,女子已交由合肥鐵路警方進一步處理。

當事人:我這樣做有錯嗎?

《新聞晨報》客戶端「周到上海」報道稱,當事人接受記者採訪時回憶,「上週五,我和老公帶著女兒去廣州辦事。坐的是G1747次車,從合肥到廣州,原定16:39發車。因為我們跑錯了車站,到檢票口的時候已經是16:37了,但我在出租車上查到這個車已經晚點到16:52發車了。」

她說,當他們到檢票口的時候,檢票口沒有關,有工作人員,但工作人員沒有檢票,也沒有攔他們,就放她和她女兒過去了。「下去之後,我發現老公沒下來。給他打電話,他說他被檢票人員攔下了。」

據其稱,「我下去的時候,看到車還沒有開,車門是開著的。我覺得動車在一個站就停10分鐘,我還剩2分鐘,我為什麼就不能上車呢?只要我老公10秒內能下來,就沒事了,我當時是不是只能讓我老公下來?我這樣做有錯嗎?我覺得10秒鐘就能下來的事,為什麼就不讓他下來呢,我就在門口站著了。」

廬陽區教體局:當事人立即停職檢查

另據澎湃新聞報道,1月9日下午,合肥市廬陽區區委宣傳部有關負責人就「教師阻礙動車發車」事件通報稱,永紅路小學教師羅某某因等候愛人阻擾列車關門發車,事件發生後,區教體局立即成立事件調查處置小組,分頭向合肥火車站和當事人瞭解真實情況。

1月9日下午14:30,廬陽區教體局召開局黨委會,對此事件作出如下處理:一、責成當事人羅某某立即停職檢查;二、勒令永紅路小學就教師隊伍建設作出深刻檢查,深入調查事件原因,依法依規依紀處置到位;三、區教體局舉一反三,在全區教育系統中廣泛開展學法守法及師德師風警示教育,嚴厲杜絕此類現象再度發生。

鐵路安全條例:可處2000元以下罰款

據2014年1月1日實施的《鐵路安全管理條例》第七十七條規定,禁止實施非法攔截列車、阻斷鐵路運輸等危害鐵路安全的行為。若有違反該項規定的,由公安機關責令改正,並對違反規定的個人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

鐵路部門提醒,廣大旅客乘坐列車要遵守鐵路運輸安全法律法規,聽從鐵路工作人員指揮,自覺維護公共安全和秩序,共同營造和維護安全有序、文明祥和的旅行環境。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