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7大學排行榜 你的母校是否名列前茅?

2018-01-09

【文匯網訊】大學之道當然在於育人,這些榜單只是參考。

2017年,我們看過多不勝數的大學排行榜,那些始終處於榜單頂端的中國大學有哪些呢? 綜合多家世界大學排名較具影響力機構的情況看,雖然各家排名機構評判標準不同,但在國內高校中排在前端的始終是清華和北大兩所大學,確確實實是中國大學中的「扛把子」。

近期,Nature Index官方也更新了全球學術研究機構的「自然指數」,清華、北大依然成績優異,但突出的是南京大學。綜合排名不靠前的南大,以WFC值269.16超過清華,位列中國大陸高校第2名、全球高校第10名。「自然指數」一定程度上代表高校研究成果在全球的水平。

當然,大學不僅看「成效」,還要看「體驗」。在近日新週刊發佈的「2017中國最美大學排行榜」,武漢大學在該榜單中蟬聯第一。該榜單綜合考慮了校園、生活、人文等因素。

最後,大學之道當然在於育人,這些榜單只是參考。

來源:公眾號「新京報」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