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8首發成功 高景一號03、04星升空

2018-01-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1月9日11時24分,中國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將高景一號03、04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中國航天2018年首次發射任務取得圓滿成功。

高景一號03、04星具有0.5米級高分辨率,可實現連續條帶成像、多條帶拼接成像、立體成像、多目標成像,具有寬覆蓋、多目標、多模式、快應用等特點。將為全球用戶提供遙感數據服務和應用系統解決方案,以及針對國土資源調查、測繪、環境監測、金融保險和網際網路行業的增值服務,同時標誌著中國首個0.5米級高分辨率商業遙感衛星星座正式建成。

這次任務是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自主發展的商業遙感衛星星座的第二次發射,目的是探索實現中國高分辨率遙感衛星商業化運營。

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261次飛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文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