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烏魯木齊聚八大產業 三年總產值冀破5000億

2018-01-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根據《關於加快烏魯木齊市工業重點產業集群發展的意見》,新疆烏魯木齊市將利用國家培育和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的機遇,結合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有利時機,重點推進先進裝備製造業、化工、新材料、金屬製品、紡織服裝、新能源、輕工、信息產業(包含智慧安防)等八大產業集聚。到2020年,八大產業集群產值將突破5000億元(人民幣,下同)。

為了推進八大產業集群發展,烏魯木齊市給予了一系列政策支持。去年,烏魯木齊市成立千億級先進裝備製造產業集群領導小組等8個工業產業集群發展領導小組,並設立了300億元「工業重點產業集群發展專項產業引導基金」,用於支持重點產業集群項目的建設實施,設立「工業重點產業集群發展獎補基金」50億元,支持企業技術研發和創新能力建設。

未來,八大產業中的化工產業、先進裝備製造產業、硅鋁基電子新材料和高分子膜材料產業、信息產業產值都將達到「千億」規模,輕工產業達到650億元規模、金屬製品達到350億元規模、新能源產業達到250億元規模、紡織服裝產業達到100億元規模。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