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回應日方積極表態:望日方同中方相向而行

2018-01-08

【文匯網訊】針對日方近日接連就中日關係積極表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8日表示,希望日方在新的一年裡同中方相向而行,共同推動中日關係進一步改善發展。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5日在東京都舉行的新年慶賀會上致詞,表現出對改善日中關係的強烈意願。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接受採訪時也表示,在日中關係逐步改善的情況下,2018年是最好的機會,希望能通過加強經濟關係和促進民眾交流來增進雙方的信任。針對日方接連就中日關係積極表態,中方有何回應?

「我們注意到日方積極表態。」陸慷說,在新的一年裡,希望日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在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和四點原則共識基礎上,切實抓住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契機,為兩國各領域交往合作創造有利條件,共同推動中日關係進一步改善發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