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盼金正恩新年講話有利半島和平穩定

2018-01-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4日下午,外交部副部長、中國政府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孔鉉佑,在被外媒問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新年講話時表示,金正恩的新年講話引起了各方的高度關注,中方也同樣注意到金正恩的講話當中包涵了很多重要信息,中方正在進行深入的解讀和研判,中方希望金正恩的講話能夠為維護半島和平與穩定帶來積極和建設性的作用。

據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日發表新年賀詞,其中除了向美國喊話「核武器的按鈕就在我辦公桌上」之外,金正恩還表示,朝鮮有意就派遣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會等事項與韓國舉行會談。2日下午,韓國統一部長官向朝鮮提議,一周後在板門店舉行朝韓高級別會談。金正恩3日下令重新開通板門店朝韓聯絡熱線,以商討朝鮮參加下月在韓國平昌舉行的冬奧會事宜。韓國統一部3日確認,朝韓當天通過重新開通的板門店聯絡渠道進行了約20分鐘通話。

此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孔鉉佑將於5日至6日赴首爾,同韓國外交部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六方會談團長李度勛舉行磋商,就朝鮮半島形勢等交換意見。在被外媒問及即將進行的韓國之行時,孔鉉佑表示,肯定會談朝核問題,但他就未肯透露更多詳情,具體則讓記者等屆時發佈的相關消息。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