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氣漫畫家白茶新書籤售 呼籲關注流浪動物

2018-01-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李望賢 深圳報道)養寵物逐漸成為內地青年的時尚潮流。人氣漫畫作者白茶以寵物貓、狗為主題的繪本《就喜歡你看不慣我又幹不掉我的樣子3》日前首發。在深圳舉行的讀者見面上,白茶與讀者們分享了新書亮點及創作背後的故事。

據悉,《就喜歡你看不慣我又幹不掉我的樣子》系列繪本自2015年5月第一次面世,累計銷量超過300萬冊。《就喜歡你看不慣我又幹不掉我的樣子3》全書共11篇章,54個故事, 講述「一貓一狗、一家四口」的幽默日常,更引導讀者思考關於愛、關於社會公益的命題。

其中新出現的流浪貓「齊天傲霸」,是主角「吾皇」在被收養前流浪時期的朋友,該角色的塑造源於白茶長期對流浪動物生活狀態的關注和救助。白茶表示,希望通過講述「齊天傲霸」的故事,展現流浪貓的生活狀態,呼籲更多人在有能力的情況下給予關愛和幫助。他呼籲,「系列繪本之所以能讓大家覺得溫情、有趣,離不開人們和萌寵生活的真情實感。寵物需要關愛,但對於包括流浪動物在內的其他小動物,人們需要有更多責任心,積極身體力行,參與公益。」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