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深港高鐵票價最貴260港元

2018-01-1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15日)在北京與中國鐵路總公司開會後表示,廣深港高鐵的票價建議將定為80元至260元(港幣,下同)之間。

陳帆表示,從香港西九龍出發,到福田、深圳北、虎門、廣州南的票價順序為80元、90元、210元、260元。高鐵的價位較現有的直通車有一定吸引力,因為要考慮到速度及舒適度。

陳帆介紹,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高峰期,每日將有114對列車行駛。其中西九龍來往福田和深圳北84對,來往廣州南和虎門30對。陳帆指,高峰期是指香港及內地公眾假期,與及7、8月暑假,佔全年大約130日。班次將參考估算需求及客流情況,視高鐵的入座率進行調整。至於列車時間表,將與中鐵公司研究,之後會有方案公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