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一地兩檢」草案明刊憲 31日交立會

2018-01-25
張建宗表示,「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明日將刊憲(中新社資料圖片)

張建宗表示,「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明日將刊憲(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今日(25日)表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西九龍站「一地兩檢」安排的條例草案將於26日正式刊憲,31日正式在立法會進行首讀及二讀程序,根據程序成立條例草案委員會,希望在農曆新年前可展開審議工作。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最新議程亦顯示,政府將會於31日就《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進行首讀及動議二讀。張建宗表示,高鐵對經濟、社會及民生均有很大貢獻,他呼籲議員能夠實事求是,希望草案委員會能夠釐清事實。

粗言侮辱老師不可接受

被問及2名浸大學生「強佔」及以粗口侮辱威嚇老師而被暫時停學一事,張建宗表示,不論大、中、小學生均應尊師重道,向老師講粗言穢語無論如何都說不過去,是不能接受。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