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香港具備優越條件發展創科

2018-01-28
林鄭月娥說為培育創科人才,政府致力推進科技教育。(港台圖片)

林鄭月娥說為培育創科人才,政府致力推進科技教育。(港台圖片)

【文匯網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出席香港城市大學的活動致辭時說,香港具備優越條件發展創科,因在亞太區位置適中,具備國際水平的智識產權保護制度、優良法律制度與獨立司法系統,亦有完善資訊科技基礎建設以至金融體系等。

她說香港有6間大學位列亞洲頂尖50大之內,有高質素教授和教育配套。她提到擁有「一國兩制」的雙重優勢,毗鄰龐大的內地市場,與大灣區工業製造基地。國家「十三五」規劃綱要中明確支持香港發展創科事業,培育新興產業及深化內地與香港開展創科合作。

她又說為培育創科人才,政府致力推進科技教育,希望青少年可在學生時代提升對科技的認識與興趣。施政報告中有8大方向加強創科發展,包括匯聚科技人才和加強科普教育。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