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林鄭月娥讚東風隊為中國培養遠洋帆船人才

2018-01-28

林鄭在東風館與船員交流(記者鄒珍貴攝)

林鄭在東風館與船員交流(記者鄒珍貴攝)

林鄭在東風商用車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張祖同(右三)陪同下參觀東風館(記者鄒珍貴攝)

林鄭在東風商用車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張祖同(右三)陪同下參觀東風館(記者鄒珍貴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鄒珍貴)沃爾沃環球帆船賽28日舉行環島賽,中國東風汽車集團組建的東風隊獲得亞軍,特首林鄭月娥在比賽結束後到訪設於啟德遊艇碼頭的賽事村東風館,她特別與來自廣東和青島的中國船員陳錦浩和劉學交流,並預祝他們能成功為國爭光。

林鄭月娥抵達東風館後登上二樓與船員互動,來自廣東的中國船員陳錦浩告訴林鄭月娥,自己從小喜歡帆船運動,七八年前來到香港發展,才有機會跟東風隊一起參加比賽。陳錦浩續稱,這是他第二次參加沃爾沃環球帆船賽,回到家門口在香港比賽,有很多熟悉的人都前來支持東風隊,感覺獲得很大的動力。林鄭月娥詢問青島的選手劉學是否是國家隊隊員,劉學回應,之前一直在青島訓練和比賽,現在專心投入大帆船的訓練和比賽,希望與阿浩(陳錦浩)一起在沃爾沃環球帆船賽上為國爭光。林鄭月娥當即表示預祝東風隊和中國船員們能夠取得成功。

東風商用車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張祖同告訴林鄭月娥,這是東風隊第二次參加沃爾沃環球帆船賽,首次參賽時東風隊挑選了6名中國船員,今年的比賽東風隊有5位來自中國的成員,其中2位做岸上服務,3位是參加比賽的船員,東風隊通過賽事培養了中國的遠洋帆船賽事人才,東風隊幫助部分國家隊運動員做培訓,積累遠洋帆船賽事的經驗。林鄭月娥對此大為讚賞,認為這是提升國家軟實力的好途徑。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