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東航廈航被迫取消兩岸春節加班計劃 中航協回應

2018-01-30
資料圖:台胞乘直航航班抵達大陸。中新社

資料圖:台胞乘直航航班抵達大陸。中新社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因台灣地區民航機構遲未批准176班兩岸春節加班計劃,東航、廈航等航空公司被迫取消176班加班機。中國航協負責人30日表示,對台方的做法不予接受。

中航協表示,春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佳節。節日將至,兩岸民眾思親之情倍增,返鄉之心迫切。大陸各航空公司此前根據市場需求和兩岸共識,努力安排加班,積極組織保障,特別是在內地繁忙機場時刻資源十分緊張的情況下,仍盡可能滿足兩岸民眾返鄉需求。目前都已準備就緒,春運期間將為兩岸民眾返鄉做好各項服務工作。

中航協表示,近日關注到台方以M503航路為由對東航、廈航春運加班設置障礙。以代表大陸業者的角度,中航協認為這種做法毫無道理。首先,兩岸春運加班包機已經營多年未存在任何不安全因素,以安全因素為由阻撓兩岸春運加班,純屬不顧兩岸民眾返鄉探親之迫切需求。其次,M503航路已經多方專家安全可靠性論證後並經國際民航組織批准是客觀事實,所謂「安全問題」純屬臆測。

中航協表示,作為大陸航空公司業者代表,在此聲援東航、廈航,對台方企圖移花接木轉嫁矛盾的做法堅決不予接受。儘管大陸方面航空公司齊心協力積極準備臨近關頭旅客轉運、疏散的預案,但是由於航班量較大,旅客人數較多,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也不得不面對無法執飛計劃增加的春運航班,採取無償退票的措施。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