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外交部37億元賣了曼谷大使館地產

2018-02-01

【文匯網訊】英國外交部1月31日宣布,英國駐泰國曼谷大使館地產已經以4.2億英鎊(約合37.47億元人民幣)的價格售出,而這筆交易是泰國歷史上最大一筆土地交易。

中新網2月1日援引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當地時間2016年6月30日,英國倫敦,倫敦前市長鮑里斯·約翰遜發宣布不會競選保守黨黨首,他不會參與競爭首相一職。鮑里斯·約翰遜為脫歐派代表人物,在卡梅倫宣布將於10月份辭職之後,約翰遜曾被視為新任首相的熱門人選。

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表示,出售使館地產所得款項將用在英國駐全球各地多達40個使館的修繕項目。

不過,使館出售的消息激怒了旅居海外的英國民眾,但英國政府稱,這是試圖維持收支平衡的舉措。

英國外交部常務次長麥唐諾說:「在嚴峻的財政環境下,我們做出艱難的決定來確保英國能在為納稅人獲得最大價值的同時,保持全球影響力,這是正確的。」

這座售出的大使館建於1922年,是當年英國政府在曼谷郊區買下9英畝土地後興建。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