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花蓮地震10死276傷7失聯 有遇難大陸遊客家屬抵台

2018-02-09
台灣花蓮震災受損最嚴重的雲門翠堤大樓。

台灣花蓮震災受損最嚴重的雲門翠堤大樓。

【文匯網訊】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花蓮地震目前已造成4名大陸遊客遇難。遇難余姓陸客的媽媽和兄長今天(9日)上午搭船抵達金門,隨即搭機到台北,預計乘坐下午1時的火車前往花蓮善後。花蓮地震目前已知造成10死276傷7失聯。

花蓮近海6日深夜發生里氏6.5級地震,來自廈門的余妃正在花蓮自由行,不幸遇上地震,被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雖然她一度為慈濟醫院搶救回來,但仍然回天乏術,在7日晚間過世。

余妃夫婿當晚趕到醫院,她的媽媽和哥哥在今天上循小三通模式,上午8時從廈門搭船,8時30分抵達金門水頭碼頭。余家母子快速通關,驅車到尚義機場。

據悉,余家母子到台北後,將搭乘火車到花蓮,處理後續事宜。火車預定下午3時30分左右到花蓮。

據報道,余妃媽媽滿臉憂戚,不發一語。陪同前來的慈濟大陸志工吳德華表示,將全力協助家屬善後。

「中央社」最新消息顯示,花蓮地震目前已知造成10死276傷7失聯。

花蓮地震已造成10人死亡,死者名單如下:

自宅:林麗貞(女性、60歲)、劉東騰(男性、66歲)。

統帥飯店:周志軒(男性、37歲)。

雲門翠堤:戴世璋(男性、39歲)、楊麗蓉(大陸籍女性、47歲)、李楊琦(大陸籍女性、19歲)、余妃(大陸籍女性、39歲)、韋嘉(大陸籍女性、52歲)、江振昌(男性、64歲)、Melody(菲籍女性、27歲)。

失聯名單:

漂亮生活旅店201號房大陸遊客一家五口(楊捷、丁文昌、丁守慧、何鳳華、楊浩然)

213號房加拿大籍港裔夫妻Peter So(蘇煒禧)、蕭敏瑜

《聯合報》報道,根據台中市特搜隊最新回報的消息,9日上午,搜救人員在213號房,即有兩名加拿大旅客投宿的房間中,有用生命探測器發現到生命跡象,但同時搜救人員也聞到屍臭味,不過搜救人員挖掘後,沒有發現待援者,目前因現場空間狹窄擠壓,搜救進度緩慢。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