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要求升旗禮由英式步操改中式步操?中聯辦否認

2018-02-11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報道,一些香港媒體近日傳言稱「中聯辦要求今年參加香港『五四升旗禮』的制服團體由英式步操改為中式步操」,對此,中聯辦予以否認。據香港《信報》10日報道,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9日澄清說,沒有要求制服團體改用中式步操,而是有制服團體主動提出,希望在升旗禮上改以中式步操,請中聯辦代為聯絡駐港解放軍協助訓練。

香港特區政府每年都會在金紫荊廣場舉行「五四升旗禮」,由14個青少年制服團體負責步操及升旗。除了新成立的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採用中式步操外,其餘13個制服團體一直採用英式步操。香港《明報》8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7個制服團體上週五受邀到中聯辦開會,被要求今年「五四升旗禮」時由一貫的英式步操改為解放軍使用的中式步操。該消息引發一些人批評「過度干涉」「去殖化過頭」等。

香港網媒「巴士的報」10日指出,制服團體找上門,希望中聯辦幫忙訓練,中聯辦當然不會拒之門外。陳林表示,英式步操須從英國聘請教練,而解放軍身處香港,訓練時會較方便。熟悉步操儀式的退休高級警司何明新認為,中式步操節奏感強,英式步操較柔和,表演性質強。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