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選手寄望2022年北京冬奧

2018-02-12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此前連續四屆拿到冬奧會參賽席位的中國香港短道速滑運動員這次沒能來到平昌冬奧會的賽場。中國香港滑冰聯盟主席葉小燕日前表示,希望4年後中國香港短道速滑選手能夠參加北京冬奧會。她還再次呼籲香港加快建設符合國際標準的可以用於短道速滑和花樣滑冰訓練的冰場。

自2002年鹽湖城冬奧會開始,中國香港短道速滑選手連續四屆冬奧會都取得了參賽席位。但令人遺憾的是,本屆冬奧會他們未能從資格賽中突圍。在她看來,制約香港高水平運動員發展的最大瓶頸,是標準場地的缺失。「由於一直沒有標準場地,我們的短道速滑選手大部分時間只能去內地訓練,有些花樣滑冰的好苗子去了美國,場地的問題也影響到我們對一些優秀教練的吸引力。」

2022年冬奧會將在北京舉行。「如果能夠解決標準場地的問題,再輔以適當的資源和投入,相信我們的短道速滑運動員一定能出現在北京冬奧會的賽場上。」葉小燕說。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