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京津冀聯合組團赴美展演

2018-02-12
楊柳青木版年畫傳承人何舒然現場展示年畫的製作工藝。 (天津對外文化交流協會供圖)

楊柳青木版年畫傳承人何舒然現場展示年畫的製作工藝。 (天津對外文化交流協會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趙大明)當地時間2月10日、11日,由京津冀三地對外文化交流協會與洛杉磯比佛利山市政府聯合主辦的「歡樂春節•魅力京津冀」展演活動在美國洛杉磯比佛利山市舉辦,受到當地觀眾的熱烈歡迎。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洛杉磯比佛利山市會議與旅遊局給予本次展演大力支持。比佛利山市市長Lili Bosse、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張平及相關領導出席了開幕儀式。

展演集合了京津冀三省市特色文化資源,演出活動包括來自北京的崑曲、舞蹈、太極表演,來自天津的民樂表演及河北的雜技表演。其中,太極表演《山居吟》和舞蹈《絲路唐風》格外引人注目。這兩個節目曾在2017年「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故宮御花園文化展演活動中亮相。在國內負有盛名、曾多次參加國家級重大演出的女子水晶樂坊為觀眾帶來了《國樂經典》,中國民樂和西洋樂相結合的全新視聽體驗,贏得在場觀眾的滿堂喝彩。天津的民樂節目《永恆的勝利》《喜洋洋》以生動的表演、完美的表現及鮮明的地域特色,給現場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展出活動「中華傳統文化雅集展示」包括北京的茶道、香道、插花表演,天津的楊柳青木版年畫展覽和工藝流程展示,河北的「蔚縣剪紙」展覽和表演。活動不僅為當地觀眾送上了濃濃的新春祝福,也讓他們感受到了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及京津冀地域文化的獨特魅力。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