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巴車禍|林鄭:中央關懷慰問 肯定特區應急處置能力

2018-02-13
昨日記者會上,林鄭表示港人互助行為令她欣慰及驕傲(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昨日記者會上,林鄭表示港人互助行為令她欣慰及驕傲(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3日)於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大埔致命車禍發生後,中央一直關注事件。她感謝國家領導人對港人的關心慰問以及對特區政府應急處置工作的肯定。她亦指,特區政府有足夠機制、能力和資源處理事件。

林鄭表示,昨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向她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於這次事故的關心,對於遇難者的深切哀悼和對於受傷者、死難者家屬的親切慰問,同時亦轉達了李克強總理和張德江委員長的哀悼和慰問。

林鄭續指,國家領導人對這次事件沒有特別指示,因為特區政府有足夠機制、能力和資源處理,社會上亦有很多善心人士幫忙。林鄭強調,在未來一兩星期,港府主要官員會盡量不參加喜慶活動,她亦不會行花市。

林鄭說,年初一花車巡遊是一個國際性活動,有超過10隊海外嘉賓來參與,香港旅遊發展局昨晚表示會繼續如期舉行這活動,她表示贊成。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