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北綠色藝術建築獲國際設計大獎

2018-02-20
台灣綠色藝術建築陶朱隱園獲頒德國國家設計獎 (陶朱隱園官網)

台灣綠色藝術建築陶朱隱園獲頒德國國家設計獎 (陶朱隱園官網)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單位面積最高吸碳量的綠色藝術建築——陶朱隱園近日獲頒德國國家設計獎。此前,該建築曾被CNN評選為全球九大城市新地標之一。

頒獎活動日前在德國舉行。評選機構表示,該建築憑藉其吸碳抗暖理念的藝術建築設計,內部旋轉的壯觀結構,在周圍環境中相當突出;建築將未來派設計美學與可持續發展完美結合,深獲評審肯定。

「城市之樹」是陶朱隱園的設計理念。這座住宅項目每層順時針向上攀升4.5度的螺旋藝術造型,從2層到最高的21層共旋轉90度,因此從城市不同角度觀看,其建築景觀也不同;由於每戶都有不受樓板遮蔽的大面積露臺,因而戶戶都能種樹。

據規劃,該住宅將種植約23000株綠植,用實體詮釋「城市垂直森林」概念,其全建築吸碳量約達130噸,單位面積吸碳量是台灣著名的大安森林公園的2.92倍。

陶朱隱園在設計、施工過程中,將科技與環保融合,使用浮力通風塔、雙效熱泵、風力發電設計等大量節能設備,比一般的鋼筋混泥土建築低34%的碳排放量,在台灣第一個獲得低碳建築住宅類鑽石級別預認證,並多次獲得國際建築設計獎。

陶朱隱園開發營運商台灣「中華工程」董事長特別助理沈輝庭在談到陶朱隱園的設計時表示,作為企業,希望通過探索開發環保建築,擔負起社會責任,帶動行業建立「減碳」「吸碳」的環保理念。

德國國家設計獎由德國經濟和技術部頒發,設計作品本身已獲得國際級別的設計大獎才具備該獎項提名資格。該獎在國際設計界中享有盛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文:新華社)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