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天琦旺暴案| 錄影證實 暴徒瘋狂襲擊警員

2018-02-22
暴徒瘋狂擲磚襲擊警員(大公報資料圖)

暴徒瘋狂擲磚襲擊警員(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前年農曆年初二凌晨旺角發生騷亂,「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煽惑暴動及非法集結等共6罪,代表控方的資深大律師郭棟明今日(22日)繼續在高等法院作開案陳詞。庭上播放的錄像片段所見,凌晨約2時,聚集砵蘭街暴徒衝向亞皆老街,襲擊身無防暴裝備的交通警員。

電視新聞片段亦顯示,暴徒向約10名警員投擲垃圾筒、雪糕筒、木製卡板等雜物,警員節節後退,暴徒乘勢進逼。有警員鳴槍警告。

控方指有人試圖駕車從砵蘭街駛往快富街,遭到阻撓,而車上拍攝片段所見,私家車的前方則有火堆和雜物堵路。

控方指,警方於凌晨3時38分將防線推進至奶路臣街,有一批示威者以拋雜物方式衝擊警方防線。警方沿彌敦道轉入山東街東、西兩邊時,分別被暴徒以磚頭及搭棚用竹棍襲擊。有暴徒向交通警瘋狂襲擊,拳打腳踢,即使警員倒地仍遭攻擊。

案中5名被告依次為梁天琦(26歲)、李諾文(21歲)、盧建民(31歲)、林傲軒(23歲)和林倫慶(26歲)。梁天琦及同案的黃家駒(27歲)上月分別承認襲警及暴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