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小三通」泉金航線春節客運量增近4成

2018-02-22
受台灣取消加班機影響,不少台胞改走「小三通」返鄉過年(資料圖片)

受台灣取消加班機影響,不少台胞改走「小三通」返鄉過年(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福建南安海事處22日發布統計數據,2018年春節長假(2月15日—21日)期間,泉(州)金(門)海上客運航線共安全運營64航次,運送往返兩岸的旅客4068人次,同比增長35.9%。

據中新社報道,泉金客運碼頭工作人員表示,「每年大年初二,泉金航線都會迎來一波台胞回鄉探親的小高潮。」不少「台灣新娘」搭乘泉金航線客輪返鄉,成為春節期間泉金客運碼頭獨特一景。

作為大陸對台第三條「小三通」客運航線,泉金航線旅客人數逐年攀升,越來越多的台胞已將泉金航線作為往返兩岸的便捷通道。

「春節返鄉潮、短途遊的盛行,以及部分飛台航班的取消,是泉金航線遊客數量大增的主因。」南安海事處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春節期間,除了除夕(2月15日)和大年初一(2月16日)各減少6個航班外,泉金航線其他航班正常運營,為春節出行的兩岸乘客提供多個時段的選擇。

年前台灣「民航局」以大陸東方航空、廈門航空使用M503航線為由,不予批准春節加班機,影響數萬台灣民眾春節返台。為保障台胞返鄉過年,福建全力部署「小三通」,在客流高峰時期增開班次。

目前,福建有廈門—金門、福州馬尾—馬祖、泉州石井—金門、福州黃岐—馬祖等四條「小三通」航線。其中廈金航線客流量佔「小三通」9成多,是福建「小三通」最大口岸。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