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花蓮震後19天 最後兩名陸客遺體將從倒塌大樓中移出

2018-02-25
倒塌的雲門翠堤大樓(新華社)

倒塌的雲門翠堤大樓(新華社)

【文匯網訊】台灣花蓮6日深夜規模6.0地震,造成4棟大樓傾斜坍塌、17人死亡。據台「中央社」25日報道,地震後至今,雲門翠堤大樓仍有兩名大陸遊客遺體遭大梁壓住無法移出,經過兩周開挖,大樓已拆除,預計中午前可以移出。

雲翠大樓內地夫婦遺體移出

雲翠大樓內地夫婦遺體移出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說,經過10多天的接力拆除作業,25日凌晨在4樓部分牆面及樓地板發現遺體位置,搜救人員改以人力進行清除作業。由於現場已有異味飄出,今早檢警及衞生局到場消毒,預計中午前能將遺體運出。

搜救人員列隊目送殯儀車輛載送遺體離去(台灣「中央社」)

搜救人員列隊目送殯儀車輛載送遺體離去(台灣「中央社」)

報道稱,花蓮地震受損受困人數最慘重的雲門翠堤大樓,在搜救100多小時後,最後兩名大陸遊客丁文昌、何鳳華夫婦遺體遭大梁壓住,11日花蓮縣政府取得家屬同意,宣布搜救中止,搜救人員以毛毯及木板覆蓋遺體,並在原地畫紅色標線,之後展開拆除作業。經過10多天開挖拆除,今天凌晨挖到位在4樓的紅色標線,預計中午前就會移出遺體。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