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花蓮雲門翠堤大樓陸籍夫婦遺體移出 搜救告終

2018-02-25
搜救人員列隊目送殯儀車輛載送遺體離去(台灣「中央社」)

搜救人員列隊目送殯儀車輛載送遺體離去(台灣「中央社」)

【文匯網訊】台灣花蓮地震災後19天,埋在雲門翠堤大樓下面的大陸遊客丁文昌、何鳳華夫婦遺體在25日下午2時被移出,人命搜救告一段落,搜救人員列隊目送殯儀車輛載送遺體離去。

綜合中央社、中時電子報等台媒報道,高齡的丁文昌、何鳳華夫婦兩具遺體被3樓大梁和倒塌牆壓住,為求遺體完整,搜救人員小心翼翼撥開旁邊土石,花了一些時間,讓他們有尊嚴地被移出。遺體被發現時,兩人在同一張床上。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說,由於丁文昌、何鳳華被大樓主梁壓住,無法即時移出。花蓮縣政府取得家屬同意後,宣布搜救中止,搜救人員以毛毯及木板覆蓋遺體,並在原地畫紅色標線,之後展開拆除作業。

經過十多天大型機具開挖拆除,25日凌晨挖到位於4樓的紅色標線,改以小型挖掘機清挖目標區(201)房,並由花蓮縣特搜隊人員徒手開挖,終於在下午2時左右移出。

花蓮縣政府此前指出,雲門翠堤大樓拆除作業進入尾聲,23日已聯絡丁文昌家人,說明預計周末將可完成拆除。由於丁、何兩人親屬皆不在台灣,遺體運出後將送往殯儀館進行後續相驗事宜。後續雲門翠堤大樓的拆除作業、土石清運等工作預計將於元宵節前完成。

2月6日23時50分,花蓮近海發生里氏6.0級地震,造成4棟大樓傾斜坍塌、17人死亡,其中雲門翠堤大樓塌陷造成14人罹難。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