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埃及大巴側翻起火致至少30人傷亡

2018-02-25

【文匯網訊】據埃及媒體報道,一輛大巴車當地時間24日在該國北部城市亞歷山大附近高速公路上翻車起火,造成至少30人傷亡。

據埃及《金字塔報》報道,事故發生時,載有30名乘客的大巴車正駛向位於亞歷山大的一家工廠,車上乘客是該工廠的工人。大巴車行駛至出事路段時,前方一輛卡車突然變道,大巴車在躲避時發生側翻並迅速起火。救援人員隨後趕到,撲滅火勢並將傷者送往醫院救治。事故造成至少8人遇難,22人受傷。據當地衞生官員的描述,部分傷者全身燒傷面積超過90%,遇難人數可能進一步增加。埃及《獨立報》晚些時候報道稱,遇難人數已增加至12人。

初步調查結果顯示,事故原因是大巴車在躲避前方車輛時一個輪胎爆胎導致側翻。

由於道路年久失修、交通法規和安全意識淡漠,交通安全已成為困擾埃及社會的難題之一。埃及媒體援引埃中央公眾動員和統計局(CAPMAS)的數據稱,2016年,埃全國發生14710起交通事故,造成5343人遇難,18646人受傷。據世界銀行的統計,交通事故對埃及造成的經濟損失每年高達70億美元,約佔該國國民生產總值的3.2%。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