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饒宗頤出殯 林鄭:「永遠懷念他!」

2018-02-28
林鄭月娥讚揚饒公是香港和世界的學術和藝術瑰寶,是引以為傲的香港之光。圖為饒公出殯(文匯報)

林鄭月娥讚揚饒公是香港和世界的學術和藝術瑰寶,是引以為傲的香港之光。圖為饒公出殯(文匯報)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國學大師饒宗頤教授本月6日與世長辭,享年101歲,並於今日(28日)出殯。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饒宗頤教授喪禮上致悼詞,她讚揚饒公是香港和世界的學術和藝術瑰寶,是引以為傲的香港之光,「我們會永遠懷念他!」

林鄭月娥表示,對饒宗頤教授辭世表示深切哀悼和哀痛,並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她說,有幸認識饒公多年,不時得到饒公親自教誨,畢生受用。林鄭回憶,她於擔任發展局局長期間和剛當選特首時,饒公均贈送題字,給予支持和鼓勵。 她將兩幅字掛在辦公室內,時刻銘記教誨。

林鄭月娥指饒宗頤博古通今,超過80年的學術和藝術生涯成就非凡,是集學問、藝術、才情於一身的大學者,對傳承中國傳統文化貢獻良多。她表示饒公的治學精神和待人處事態度,同樣值得學習:饒公治學堅持「求真,求是,求正」,簡單六字,正好反映其人追求真理,孜孜不倦的做學問態度。而在待人處事方面,林鄭說,「在我們心目中,饒公更是溫文爾雅、虛懷若谷、樂觀豁達的謙謙君子。」

林鄭月娥稱讚,饒宗頤是香港和世界在學術和藝術界的瑰寶,是引以為傲的香港之光,「我們會永遠懷念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