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九寨溝景區3月8日起在一定條件下逐步開放

2018-03-01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九寨溝景區將於3月8日起在「限區域、限流量、限時段、限方式」的前提下逐步開放,並下調門票價格,使景區回歸其公益屬性。

根據阿壩州公布的九寨溝開放方案,九寨溝開放區域為溝口經諾日朗瀑布至長海、扎如溝的扎如寺和日則溝的鏡海。其中,長海、五彩池、鏡海、諾日朗瀑布、樹正群海、雙龍海瀑布、扎如寺等景觀為步行遊覽區。

據介紹,九寨溝開放景區的遊覽時間為每日8時至17時,日接待遊客限制在2000人以內,且只接待旅行社組織的團隊遊客。開放後的九寨溝景區實行淡旺季票價,需提前預約購票,旺季每張110元,淡季40元。

根據四川省政府2017年11月印發的《「8·8」九寨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總體規劃》,在中央財政支持下,四川將投入118億元、力爭用三年時間基本完成九寨溝災後恢復重建任務。

阿壩州旅遊發展委負責人表示,九寨溝開放後歡迎國內外環境保護、生態修復、地災防治等恢復重建相關專業團隊和支持災後重建的團隊遊客實地考察體驗,指導和參與景區災後恢復重建工作,並提出寶貴建議。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