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QS排名:清華北大多個學科全球前10

2018-03-01
清華大學

清華大學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英國QS全球教育集團2月28日發布新一年度「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合計有5個學科和1個學科群進入全球前10。  

中國內地高校中,清華大學的土木工程學科排名全球第5、電氣學科排第8、材料學科排第9、工程與技術類學科群排第10。北京大學的現代語言學、語言學則分別位列全球第6和第10。從進入世界前20的學科看,清華和北大各有10個,同濟大學2個(建築、藝術設計),中國礦業大學(採礦)和復旦大學(現代語言)各1個。

中國港澳台地區的高校中,香港大學牙醫學科連續3年世界第一。

北京大學 

北京大學 

從全球來看,美國大學雖然整體有所退步,但哈佛大學14個學科全球第一,麻省理工也在12個學科上奪冠。另一方面,盡管有「脫歐」的影響,英國的大學仍保持不俗實力,在10個學科排名中全球第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