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電影單月票房破百億 刷新世界紀錄

2018-03-01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2月28日下午3點40分,中國電影內地市場2月票房突破100億元(人民幣,下同),這一成績不僅刷新了中國內地市場2017年8月所創的單月票房紀錄(73.7億元),也打破了北美市場2011年7月創下的全球單月單市場票房紀錄(13.95億美元,約合人民幣88.16億元)。

據中新社報道,今年的「最強春節檔」是2月票房能創造歷史的最重要原因。根據國家電影專資辦初步統計的數字,截至2月21日(大年初六),2018年春節檔累計票房約56.5億元,創中國電影檔期新紀錄。大年初一6片齊映,全國電影票房產出12.61億元,打破了全球單一市場單日票房紀錄,單日觀影人次3217萬,打破了全球單一市場單日觀影人次紀錄。

從2月16日開始至25日,連續10天單日票房都在5億元以上,2月單月觀影人次達到了2.5億以上;大年初一當天,《捉妖記2》單日票房達到5億元,刷新了此前《速度與激情8》保持的單日單片紀錄。

最終斬獲的百億元票房中,《唐人街探案2》貢獻了28.3億元,《紅海行動》24.36億元,《捉妖記2》20.95億元,《西遊記女兒國》6.98億元,《熊出沒·變形記》5.59億元,《祖宗十九代》1.42億元,節前上映的《神秘巨星》、《南極之戀》、《馬戲之王》、《無問西東》等中外影片合計奉獻約佔10%。

2月令人驚喜的成績單令很多人對今年中國電影票房的走勢頗為樂觀,再次出現年度票房超越北美市場的預判。對此,中國電影家協會秘書長饒曙光認為,「春節檔的特殊性無論如何強調都不過份,而接下來的常態更為重要。每年的3、4、5月是中國電影的相對低迷期,或許需要我們有一點耐心冷靜理性地觀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