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政協會議新聞發言人王國慶發佈會前訪記者

2018-03-02
記者紛紛表示希望添加王國慶微信(凱雷 攝)

記者紛紛表示希望添加王國慶微信(凱雷 攝)

【文匯網訊】(記者 張聰、凱雷 兩會報道)3月2日下午,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新聞發佈會在人民大會堂一層新聞發佈廳召開。會議新聞發言人王國慶在發佈會前與媒體茶敘,還饒有興趣地做起了記者,採訪、了解現場記者對於中小學生減負的看法。

發佈會前,本網記者參加了王國慶與媒體負責人茶敘。茶敘結束時,很多媒體記者衝上前來,希望能和王國慶加微信。王國慶未有拒絕,爽快拿出手機允記者掃碼加微信。

茶敘時,王國慶先聽十多位媒體負責人發言,從各自媒體角度談關切兩會的重點,他不時作記錄。新華社代表張旭東發言時,王國慶還插話說,他很關注新華社收集的網民十大關注熱點。王國慶還現場作一個小調查,詢問在場記者對中小學生減負怎樣看,能看出他對國計民生,大事小情皆非常關注。

茶敘結束時,很多媒體記者衝上前來,希望能和王國慶加微信。作為一位有著四十年新聞從業與管理經驗的新聞領域高官,王國慶未有拒絕,爽快拿出手機允記者掃碼加微信。據一位加上王國慶微信的記者說,昨晚她就一則網媒上虛假新聞在朋友圈上吐槽,很快得到王國慶的回應,並迅速給予處理。

談及如何與媒體「打交道」,王國慶曾講道,新聞發言人和媒體記者是合作關係,「我不覺得記者提問是找麻煩,相反,我對記者提問持歡迎態度。」對於王國慶給記者朋友圈的回復,記者認為,王國慶對提問乃至吐嘈的媒體的態度真是一種建設性的朋友關係。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