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官方租賃平台首批推3萬套房源 租戶可微信租房

2018-01-0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深圳官方在12月中旬推出了深圳市住房租賃交易服務平台,元旦後該平台新推出了3萬套房源,供租房挑選,由於是官方平台,共真實房源受到有保證,並且租客們可以通過微信平台進行租房。

租賃房源是深圳市住房租賃交易服務平台立足之本,該平台將採用政府監管、外部交易的方式運營,在外部平台完成的合同和簽約流程將由政府監管平台審核。目前首次發佈的版本共籌集各類房源29267套,未來城中村房源在獲得區政府或相關部門出台的資質認可後也可以上線。

深圳市住房租賃交易服務平台可以實現「微信城市服務第一個住房租賃服務」。租戶在進入微信平台後,可在深圳城市服務界面中點選租房,進入深圳智慧租房平台,通過關鍵詞搜索、地圖找房、推薦房源等方式尋找整租、合租、品牌公寓等房源,其中部分品牌公寓相關房源已開放在線簽約,同時開放個人房源出租的完整線上簽約流程,個人業主可發佈出租房源信息,平台提供租賃合同模板。租客還可以通過公租房、人才租房功能查看房源信息,瞭解公租房申請條件和申請流程、人才住房最新政策等相關消息。

該平台還可以直連社保、公積金、保障房等公共服務,實現政府業務「一鍵式」辦理,未來還將引入金融、大數據、信用免押等功能,提供全面的金融保障和智慧生活。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