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講好中國故事」影像大賽廣州啟動 港生可參賽

2018-01-0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5日,「講好中國故事」國際影像傳播大賽啟動儀式在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白雲山校區舉行。

據悉,本次大賽以「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為主題,響應國家「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話語體系」的現實需求,旨在構建「中國話語體系國家傳播」新模式,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

粵港交流題材受歡迎

本次大賽由廣州市委宣傳部、市外宣辦、市社科聯等單位指導,廣東外語外貿大學、中國網等主辦。大賽將面向國內外高校和社會各界人士徵集故事類、紀實類、廣告類、動畫類、脫口秀、敘事性攝影類等與主題相關的創意影像作品(中外文均可),並專門設「講好中國故事」主題的參賽項目。

據了解,本次大賽作品徵集時間為2018年1月5日至5月10日,2018年6月將舉行頒獎典禮。大賽設評委會大獎和「講好廣州故事」特別獎,每個獎項獎金高達10000元。

記者了解到,廣東有眾多在內地工作生活以及學習的港人,所有參賽項目也都向他們開放。另外,有關兩地民心相同、經濟文化交流等題材,將特別受到主辦方的歡迎。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