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合肥大雪致公交站台頂板倒塌1死27傷 調查組成立

2018-01-05
1月4日,安徽合肥望江路衞崗公交站台被雪壓倒。合肥市公交集團在公交站台貼出告示:「公交站台存在安全隱患,請到路邊候車」。 (來源:中新網)

1月4日,安徽合肥望江路衞崗公交站台被雪壓倒。合肥市公交集團在公交站台貼出告示:「公交站台存在安全隱患,請到路邊候車」。 (來源:中新網)

【文匯網訊】據合肥市政府官方微信「合肥市人民政府發布」消息,近日合肥普降大雪,導致16處BRT公交站台頂板倒塌,截至4日20時,共造成28人受傷,其中1人送醫院救治無效後死亡,合肥市政府事故調查組將儘快查明事故原因。

1月3日下午開始,合肥市普降大雪。4日,望江路陸續有16處BRT公交站台頂板倒塌,截至當晚20:00,共造成28人受傷,其中1人送醫院救治無效後死亡,2人傷勢較重,經救治無生命危險,其他人員傷勢較輕。

通報稱,倒塌事故發生後,合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第一時間作出部署:一是安排人員慰問受傷人員和遇難者家屬,做好慰問善後工作,要求醫療衞生部門全力救治傷員;二是對望江路BRT站台全部封停,加緊清理維護,防止造成二次事故,並對全市公交站台開展拉網式排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確保乘客候車安全;三是迅速成立聯合調查組,徹查事故原因。

根據工作安排,合肥市公交集團立即暫停使用類似站台、封停倒塌站台,張貼預警提示,引導乘客站台外有序候車。並對全市公交站台進行隱患排查和積雪清除工作;合肥市重點局組織及時清除類似公交站台頂棚積雪並安排專人值守;合肥市城鄉建委組織設計、施工、鋼結構等業內專家,到現場查勘、調取工程資料。

通報強調,合肥市政府事故調查組將按照客觀公正、實事求是的原則,深入開展調查、調閱資料、搜集證據,對倒塌公交站台所用材料送權威機構檢測,並根據檢測結果和專家意見,儘快查明事故原因。如發現違法違紀行為,絕不姑息,依法依紀堅決查處,並及時向社會公布。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