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5省份新一屆「戎裝常委」近期集中亮相

2018-01-05

【文匯網訊】各省份「戎裝常委」集中亮相還在繼續。1月4日,又有兩名省級「戎裝常委」亮相:北京衞戍區政委姜勇任北京市委委員、常委;四川省軍區司令員姜永申任四川省委委員、常委。

據北京日報旗下微信公眾號「識政」介紹,姜勇是遼寧蓋縣人,1956年6月出生,畢業於國防大學,研究生學歷,十二屆全國人大解放軍代表團代表。

姜勇曾任原第31集團軍政委、原濟南軍區政治部主任等職,2014年12月調任北京衞戍區政委,2015年7月晉陞中將軍銜。

與其他大多數省級軍區隸屬於軍委國防動員部不同,北京衞戍區隸屬於陸軍,同時是北京市委的軍事工作部門和市政府的兵役工作機構。類似情況還包括西藏軍區、新疆軍區。

另一名進入省級黨委常委班子的姜永申曾任原成都軍區某師師長,貴州省軍區參謀長,2015年出任四川省軍區司令員。

至此,已有至少15個省份的「戎裝常委」回歸省級黨委常委班子。

在2016年10月開始的31個省級黨委換屆中,省級軍區領導均暫時未進入已完成換屆的省級黨委常委班子中。

對此,時任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於2016年12月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稱,「一些地區省級黨委換屆時,省軍區主要領導沒有出現在新一屆省委常委班子里,主要是因為今明兩年正值軍隊調整改革。經綜合考慮,省軍區主要領導暫不參加所在省級黨委的換屆選舉,待相關改革到位後,再按規定增補進所在省級黨委常委班子。」

據澎湃新聞記者不完全統計,上海、河北、安徽、湖北、遼寧、江蘇、江西、山東、廣西、海南、甘肅、廣東、湖南、北京、四川等15省份新一屆「戎裝常委」均在近期集中亮相。

除姜勇、姜永申之外,另外13人分別是:上海警備區政委凌希、河北省軍區政委韓曉東、安徽省軍區司令員楊征、湖北省軍區司令員馬濤、遼寧省軍區政委王邊疆、江蘇省軍區政委孟中康、江西省軍區政委楊笑祥、山東省軍區司令員趙冀魯、廣西軍區政委姜英宇、海南省軍區司令員陳守民、甘肅省軍區政委蒲永能、廣東省軍區司令員張利明、湖南省軍區政委馮毅。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