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會期15天半 20日閉幕

2018-03-04

【文匯網訊】新華社消息,十三屆全國人大實有代表2980名,目前已有2976名代表向大會報到,大會的各項準備工作也已全部就緒。

3月4日上午大會舉行了預備會議,通過了大會議程,選舉了由190人組成的大會主席團,選舉王晨為大會秘書長。

大會將於3月5日上午開幕,3月20日上午閉幕,會期15天半,比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時間稍長,這主要是由大會的議程決定的。

這次大會共有十項議程,第一至第三項是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

第四項、第五項議程是審議憲法修正案草案、監察法草案。

第六至第八項議程是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第九項議程是審議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第十項議程是選舉和決定任命國家機構組成人員。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