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國深:大陸掌握兩岸關係主導權 台灣進一步被邊緣化

2018-03-05
廈門大學教授、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執行主任劉國深(何德花 攝)

廈門大學教授、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執行主任劉國深(何德花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德花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未來五年,要繼續貫徹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容忍任何「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

廈門大學教授、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執行主任劉國深認為,李克強總理政府工作報告涉台講話顯示,大陸方面在台灣問題的原則立場沒有任何鬆動,民進黨當局企圖在兩岸關係問題上「另起爐灶」的路徑完全行不通。在與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紅利問題上,大陸方面沒有因為民進黨執政而終止惠台措施,相反卻進一步擴充惠及台灣同胞的政策內容,顯示出極高的政治站位和格局。

劉國深表示,兩岸關係的主導進一步掌握在大陸方面手中,台方的漫天要價結果是失去了與大陸「共同治理」的機會,台灣進一步邊緣化。民進黨當局的對抗政策只會招致大陸方面更加強有力的政策緊縮行動,得不償失。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