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國興:冀港人大灣區享國民待遇 共享祖國繁榮

2018-03-05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李國興期待港人可在大灣區享國民待遇(盧靜怡 攝)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李國興期待港人可在大灣區享國民待遇(盧靜怡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盧靜怡)3月5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開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李國興表示,總理在報告中提到要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他稱,香港市民也非常期待在粵港澳大灣區內享受國民待遇,共享祖國的繁榮。

李國興是來自文化藝術界的全國政協委員,同時是美亞娛樂的主席。他稱為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的即將出台感到振奮,希望粵港澳三地在文化產業交流上也放寬門檻。「如果港人在內地投資、生活等領域,都能與內地市民享受同等待遇,就會特別方便,非常期待。」國民待遇也促進香港融入國內發展的大潮中,畢竟香港地盤比較小,需要背靠國家的大市場,才能在文化交流上更加發展。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