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順豐總裁王衛:內地機會最多 為什麼去西方

2018-03-0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理)一向以低調形象示人的順豐總裁王衛5日在北京大方亮相,他向一眾北上創業的香港青年分享了他的獨家創業心得。在「國家發展戰略與香港青年機遇」座談會上,王衛稱「積極和正面態度」是他創業成功的最重要法寶。

17歲就從學校走進社會,親手創造中國最大快遞企業的王衛說,「我常常思考我為什麼運氣那麼好,論學歷、能力、關係、資本,我與在座的同學相比一個都比不上,當時開順豐就5萬塊錢。我沒有資本,沒有專業技術,沒有學歷,沒有關係。」

王衛稱他的創業成功心得就是一直用積極的態度看內地,「經濟在發展,政策在發展,我都是帶著正面的態度。」他強調現在很多香港年輕人對內地有牴觸情緒,甚至沒有接觸內地的人和事,就持有偏見以及牴觸的態度,這是言之過早。

王衛建議說,香港年輕人最好先用一到兩年的時間走一走神州大地,接觸內地的人和事,否則帶著先入為主的結論看內地是不成熟的表現,他說,「我跟現在很多香港年輕人不一樣,我當時回到香港沒有任何條件和大家爭一個工作。但我帶著破釜沉舟態度,西方再怎麼好你要考慮和中國內地比哪兒機會更多。內地有最多的機會,全世界的人都來 ,你為什麼跑出去 ?」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