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選情告急!送建設力量進議會:一票也不能少

2018-03-11

【文匯網訊】香港立法會補選今日(11日)正式投票,各個投票站點氣氛較淡,半日投票率不足三成。港島區候選人陳家珮、新界東候選人鄧家彪、九龍西區候選人鄭泳舜依然全線告急!

選舉管理委員會數據顯示,截至下午五時半,各選區的總投票率為27.92%,累計投票人數 586,789。投票率低於2016年立法會新東補選的29.39%。

盡管「撞期」全國兩會,不少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還是抓住11日休會的一天空檔,變身「空中飛人」從北京飛回履行投票的職責。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董建華早上8時許即出現在投票站,全國政協委員許榮茂、李慧、林淑儀、盧偉國、彭長緯、黎棟國、劉業強等都回港投票。

董建華表示,香港到了關鍵時刻,吵吵鬧鬧的時代應該結束。

董建華表示,香港到了關鍵時刻,吵吵鬧鬧的時代應該結束。

董建華:選出有建設性、實幹候選人

董建華表示,「今次立法會補選非常重要,香港到了關鍵時刻,吵吵鬧鬧的時代應該結束。『港獨』、『自決』為香港帶來很多危害」。董建華亦呼籲市民投票,選出有建設性、實幹、真心為香港服務的候選人。

建制三雄:投票讓香港回歸理性

港島區候選人陳家珮中午聯同支持者於堅尼地城觀龍樓外會見傳媒,表示目前民調結果顯示她選情落後,希望具有理性的支持者盡快投票,尤其是今次補選已出現粗暴事件,市民更需要選出一位理性務實的候選人,合力「捍衛法治」、讓香港「回歸理性」。

九龍西區候選人鄭泳舜表示,自己在九龍西做了10年的地區工作,是一步一腳印地為市民服務,呼籲市民到票站投票支持自己,一起「堅守信念,舜有希望」。

新界東候選人鄧家彪在記者會發言時表示,無論是來自立法會、勞工界別及地區的,都會肯定他一直默默耕耘,「肯做」、「想做」的努力,而自己過去展現的能力及誠意,整個社會都有目共睹,故自己仍然十分有信心,「只要大家出來投票。」

李慧琼:唔希望再有人入議會破壞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專程回港助選,「(我)特登請假為候選人打氣,得到大會體諒,爭取到今日返嚟助選,一方面可以令選舉做得更好,一方面可兼顧兩會情況。」她表示,立法會多一分建設力量,便多一分向前和做事力量,「唔希望再有人入議會破壞。」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指,現時是「發展」和「拖慢」兩股力量對壘,認為市民已厭倦每次看新聞時只聽到泛民要求點人數的鐘聲及重複發言,拖慢香港發展。

本次補選投票時間為上午7時半至晚上10時半。港島區候選人還有區諾軒、伍廸希、任亮憲;九龍西補選候選人還有姚松炎、蔡東洲;新界東候選人還有黃成智、方國珊、陳玉娥、趙佩玉、范國威。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