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蒂勒森離職聲明 自豪為國家服務

2018-03-14
蒂勒森與特朗普「不合」,在白宮已是「公開的秘密」(資料圖片)

蒂勒森與特朗普「不合」,在白宮已是「公開的秘密」(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3日宣布,提名中央情報局局長蓬佩奧接任現國務卿蒂勒森的職務。蒂勒森隨即發表離職聲明,稱很自豪能夠有機會為自己的國家服務。

特朗普推特截圖

特朗普推特截圖

據美國媒體報道,蒂勒森在聲明中表示,他將於3月31日以後離職。他說,當前最重要的是要在美國面臨重大政策和國家安全挑戰時確保一個平穩有序的過渡。

蒂勒森隨後提及朝鮮、敘利亞、美中、美俄關係等重大議題,感謝國務院及其它機構工作人員,最後說自己將作為一個自豪的美國人回到私人生活中,很自豪能夠有機會為自己的國家服務。

據白宮隨行記者報道,特朗普當天在啟程前往加州時表示,他和蒂勒森相處不錯,但在很多問題上觀點不同,比如伊核等。特朗普還說蒂勒森是個好人,不當國務卿也許會更開心。據一名白宮高級官員稱,特朗普此舉是為了在美朝領導人會晤及其他貿易問題談判時,讓其新的團隊就位。

蒂勒森曾於1975年開始供職於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公司,從2006年起擔任該公司首席執行官。他曾大力推動美企對俄經貿、能源合作,被克里姆林宮授予俄羅斯友誼勳章。2016年12月13日,特朗普宣布選定蒂勒森為國務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