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檢方或今日提請批捕前總統李明博

2018-03-19
■李明博成為韓國史上第4名被檢方傳召的前總統。法新社

■李明博成為韓國史上第4名被檢方傳召的前總統。法新社

【文匯網訊】據韓媒報道,韓國檢方最早將於19日決定是否申請對前總統李明博的拘捕令。本月16日,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院長尹錫悅向檢察總長文武一就李明博的調查結果進行了彙報。

據悉,李明博於14日接受檢方長達21個小時的「馬拉松」調查後,按照慣例,檢方應在一周內對其提請拘捕令。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於去年3月21日在接受檢方調查後,檢方於27日提請對其批捕。

目前,檢方調查組內部認為,即使考慮其前總統身份,對李明博提請拘捕令也符合原則。李明博受賄金額達到110億韓元,案情重大,且在調查中一概否認各項指控,有毀滅證據的可能,因此有必要對其提請批捕。

但也有觀點認為,鑒於前總統朴槿惠已經被捕,連續兩位前總統入獄或將對政壇造成不利影響,可以考慮李明博進行不拘留調查或審判。

報道指出,如果檢方對李明博提請拘捕令,這將是1997年,法院實行拘捕前嫌疑人審問制度後,第二位接受調查的前總統。

另外,李明博夫人金潤玉涉嫌受賄10億韓元,也有可能將接受檢方調查。金潤玉涉嫌收受國家情報院特殊活動費10億美元、從友利金融持股會長李八成處收受5億韓元賄賂,使用DAS子公司法人卡消費4億韓元等。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