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界水果博覽會「果王大賽」6月舉辦 港澳台特色水果將亮相

2018-03-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方俊明)來自全球的美味水果將聚集廣州。記者27日從世界水果博覽會發佈會獲悉,該博覽會即將於6月在廣州揭幕,同步舉行「世界頂級水果插花表演」和「果王大賽」,可望吸引港澳台及海外特色水果亮相。據瞭解,目前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水果產出國,而廣州進口水果交易量佔到全國的70%左右,還成為粵港澳果菜進出口的重要集散地。

「目前中國居全球13個水果產量超1000萬噸的國家之首。」世界水果博覽會項目負責人陳俊爵表示,廣州作為中國重要的水果銷售地,僅江南果菜市場水果交易量從2005年起就穩居全國首位,進口水果交易量佔全國進口水果的70%左右,不僅成為粵港澳果菜進出口的重要集散地,果菜銷售還輻射全國各大城市。

陳俊爵稱,伴隨著「一帶一路」倡議,沿線很多國家與中國的農業合作在不斷加深,也加快拓展中國市場,屆時「世界水果博覽會」將吸引全球各式美味水果集聚,並舉行「世界水果高峰論壇」、「水果進出口貿易洽談會」。據瞭解,來自台灣的特產水果,以及港澳地區的水果加工成品、生鮮配送運營及技術等也料將亮相。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