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傳朝鮮高層人士閃電訪京 外交部:不了解

2018-03-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多家外媒今早(27日)引述消息人士稱,朝鮮最高層人士26日到訪北京,目前正在中國進行訪問。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今日上午向本網記者回應稱,「我目前不了解您所說的情況。」昨晚,多列由瀋陽和丹東等地進京的列車晚點。網上傳言,丹東火車站加強警戒,朝鮮有專列開往北京。今早,網上流傳的圖片和視頻顯示,有綠色的火車開過北京的鐵路道口,以及在北京長安街上有十來輛武警迎賓電單車為車隊開道。

彭博社引述三名消息人士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6日到訪中國。韓聯社引述消息人士指,朝鮮高層人士乘坐朝鮮已故前領導人金正日生前訪華時乘坐的專列抵京。彭博社指,金正恩閃電訪問北京,將會見哪些人士,將停留多久,以及目的如何等細節不得而知。共同社引述消息稱,暫不確定該重要人士是金正恩,朝鮮這名重要人物訪華,是要改善朝鮮與中國的關係。網上亦有猜測認為,訪華的可能是金正恩的妹妹。

如果此次傳聞屬實,這將是金正恩首次訪華。以往,朝鮮最高領導人訪華時,中朝雙方都會嚴格保密,直到朝鮮最高領導人結束訪華行程回到朝鮮國內後,雙方官方才會正式對外發佈消息。早些年,金正日「秘密」訪華時,曾入住釣魚台國賓館。外電稱,今日釣魚台國賓館附近及人民大會堂北門等警戒森嚴。不過,記者今日在朝鮮駐華使館附近看到,使館周邊目前和平時相比並無明顯不同。

對於東北至北京的多列火車晚點一事,記者昨晚(26日)八點多致電12306鐵路熱線,接電話的工作人員稱,晚點是因為有列車出現設備故障,進而影響到其他列車晚點,目前已經逐漸恢復正常,沒有收到晚點是因為朝鮮最高領導人要訪華而導致的信息。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