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楊潔篪會見韓國總統文在寅

2018-03-31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消息,30日,習近平主席特別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首爾青瓦台會見韓國總統文在寅。

楊潔篪向文在寅轉達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表示習主席派我作為特別代表訪問韓國,旨在推動落實兩國元首共識,加強中韓雙邊關係和戰略合作。今年是中韓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10周年,中方願同韓方共同努力,繼續發揮好兩國元首會晤的引領和指導作用,加強政治溝通,夯實戰略互信,深化互利合作,加快「一帶一路」合作對接,推動兩國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楊潔篪向文在寅通報了日前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訪華情況,表示中方始終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半島和平穩定,致力於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目前半島形勢處在緩和轉圜的重要時期。各方要抓住時機,共同努力,推動南北和朝美領導人會晤順利舉行並取得積極成果,並適時重啟半島問題實質性政治解決進程。中方願同韓方一道,為實現半島無核化與和平穩定作出努力。

文在寅請楊潔篪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當選連任中國國家主席的熱烈祝賀,表示韓中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期待兩國關係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進展。韓方積極評價中方成功接待金正恩訪華並舉行中朝領導人會談的重要意義,高度讚賞中方在半島問題上的建設性作用,感謝中方為近來半島局勢緩和所做貢獻。韓方願同中方加強溝通協調,共同為維護半島和平穩定、推動通過對話談判解決問題作出努力。

此前,楊潔篪還同韓國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舉行會談並會見外交部長官康京和。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