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聯合國官方:秘書長古特雷斯將啟程訪華 並參加博鰲亞洲論壇

2018-04-05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報道,聯合國官網當地時間4月4日發佈消息,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將於紐約當地時間4月6日啟程訪華,歷時五天。

訪華期間,古特雷斯將首先在北京同中國領導人舉行會晤。隨後,古特雷斯將前往海南參加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並於4月10日在論壇開幕式上發表講話。

據《北京青年報》4月3日報道,王毅當天在外交部藍廳首次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頭銜亮相媒體吹風會。王毅宣佈,國家主席習近平應邀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等應邀出席今年論壇年會。

消息稱,訪問間隙,古特雷斯還將參觀位於北京的維和軍事訓練中心。

目前,中國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派出維和人員最多的國家。2015年9月28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宣佈,中國決定設立為期10年、總額10億美元的中國-聯合國和平與發展基金,其中部分資金將用於支持聯合國維和行動。中國還將加入新的聯合國維和能力待命機制,為此率先組建常備成建制維和警隊,並建設8000人規模的維和待命部隊。

據《解放軍報》4日報道,1990年至今,中國軍隊先後參與了24項聯合國維和行動,累計派出維和軍事人員3.6萬餘人次。目前,2506名中國維和軍人正在聯合國8個任務區和聯合國維和行動部執行任務。28年來,共計13名中國軍人犧牲在維和一線。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