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菲律賓長灘島封島半年

2018-04-05
長灘島風光旖旎(路透社資料圖)

長灘島風光旖旎(路透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網文匯全媒體報道: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發言人昨日(4日)表示,總統當天批准長灘島(Boracay)封島計劃,自4月26日起關閉長灘島,為期6個月,以整頓當地的環境污染。杜特爾特曾於2月在一場公開演說中形容長灘島已淪為「化糞池」。

菲律賓觀光部長泰歐(Wanda Teo)今晨在電台證實有關消息,泰歐宣布,從26日開始的6個月之內,只有長灘島的設籍居民可以出入,以利政府進行重建及整頓作業。

長灘島距離馬尼拉以南約315公里,以西岸約4公里長的「麵粉白沙灘」及黃金夕照而馳名,但近年來觀光客以及外來人口暴增,開發過度導致環境難以負荷,污水直接排入大海,各類公用設施不敷使用。

2017年長灘島遊客破200萬人次,其中五成以上是外籍遊客,全年觀光收益估計達560億披索(港幣逾80億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