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朴槿惠案將於6日進行一審宣判 法庭允許現場直播

2018-04-04
韓國前總統樸槿惠首次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出庭受審(資料圖)

韓國前總統樸槿惠首次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出庭受審(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韓媒報道,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貪腐案一審宣判將於當地時間6日下午2時10分舉行。儘管朴槿惠要求閉門宣判,但法院裁定基於公眾利益,允許電視台現場直播。

報道稱,韓國電視台對前總統的宣判現場進行直播,為史上首次。法庭方面表示,考慮到國民知情權和公共利益等因素,決定對宣判進行電視直播,但具體方式可能會做調整。

韓最高法院去年修訂有關庭審的直播規定,容許對一審、二審宣判進行電視直播,今次則是修例後首宗容許直播的案件。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表示,為了維持法庭秩序,所有電視台必須轉播法院自行拍攝的片段,不得派人入庭內拍攝。

不久前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和朴槿惠好友崔順實的一審判決,均沒有進行電視直播。朴槿惠本月2日下午向法院遞交親筆信,明確表示不希望宣判過程被電視直播。朴槿惠在信中明確寫道,「有人發函徵求我是否同意電視直播,對此,我表示不同意。」

據悉,朴槿惠共遭受21項指控。去年4月17日,朴槿惠因「干政門」案被檢方提起公訴,受到18項罪名的指控,包括涉嫌受賄、濫用職權、強迫企業出資、泄露公務機密等。4月6日,法院將對朴槿惠「干政門」案進行一審宣判。朴槿惠一旦罪成,最高可被判監30年,並罰款1185億韓元。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