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媒:朴槿惠政府涉嫌與美達成防衛費分擔幕後協議

2018-02-22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韓媒報道,韓國現任政府發現,在2014年國會對第9次《防衞費分擔特別協定》進行審批的過程中,前任政府涉嫌與美方就部分敏感內容達成幕後協議,且未告知國會。

據報道,2014年,朴槿惠政府向國會提交第9次《防衞費分擔特別協定》進行審批。當時,韓美達成了提供現金支援的協議,主要內容為「若韓美根據軍事需要達成協議,將可追加提供現金支援」。但政府在向國會提交的協定文本中卻未包括上述內容,涉嫌故意遺漏敏感內容。

對此,韓國外交部曾成立工作組,從去年11月起展開調查,並對韓國駐英國大使、時任韓方協商代表黃浚局進行了調查。

工作組認為,前任政府並未完整向國會報告相關內容,涉嫌隱瞞事實。外交部還稱,今後將嚴加防範發生類似事件,目前正在研討追究黃浚局責任問題。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