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檢方再次起訴朴槿惠 累積指控已達21項

2018-02-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據海外網援引韓聯社1日報道,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檢察院當天以「違反公職選舉法」為由追加起訴朴槿惠。此前朴槿惠因捲入「親信干政門」案、國情院受賄案,遭到檢方多達20項指控。

  檢方認為,朴槿惠涉嫌非法干涉新國家黨國會議員的黨內推薦過程。報道稱,2016年韓國國會議員選舉之前,青瓦台為了向首爾江南和大邱等地推薦親朴人士,特意制定計劃,進行了120多次非法的輿論調查加以干涉。

  檢方原計劃於12月22日傳喚朴槿惠在檢察廳進行調查,但朴槿惠以健康問題為由拒絕前往檢察廳,調查未成行。檢方計劃在此次調查中重點訊問朴槿惠以何種目的和用途從國家情報院收受和使用特別經費。報道稱,除特別經費以外,檢方還會調查朴槿惠是否介入青瓦台逼迫大企業支援保守團體進行親政府示威。

  去年12月14日,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議員閔丙梪發推稱,「朴槿惠(66歲)可能被檢方求刑35年。」韓國媒體JTBC也指出,檢方對朴槿惠的量刑建議,求刑25年以上監禁的可能性很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中通社 圖片來源:美聯社)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