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岳父母獲「綠卡」惹關注

2018-02-22
特朗普上任後收緊移民政策(美聯社資料圖)

特朗普上任後收緊移民政策(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岳父岳母,懷疑透過被特朗普批評的「連鎖移民」制度,由斯洛文尼亞移居美國,並取得「綠卡」永久居民資格。代表律師証實,兩人以永久居民身份合法入境美國,但拒絕透露詳情,包括如何取得「綠卡」,以及會在何時正式成為美國公民。

特朗普夫人梅拉妮亞的父母克納夫斯(Viktor Knavs)和阿瑪利加(Amalija Knavs)跟女兒一樣都來自斯洛文尼亞。他們料是受惠於一項「連鎖移民」制度。這項計畫允許像梅拉妮亞一樣的歸化公民可為近親的美國簽證作擔保並申請移民。

據報道,特朗普一直痛批這項連鎖移民制度,並誓言終結此制度。特朗普目前正尋求限制移民申請家人到美國團聚,包括只容許申請配偶及年幼子女到美國。不過,梅拉妮亞父母受惠此制度而成為美國永久居民之後,美媒如《華盛頓郵報》則批評白宮偽善。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