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簽署財政撥款法案 結束69小時的政府停擺

2018-01-23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美聯社報道,白宮官員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已經簽署了將維持政府運作至2月8日的財政撥款法案,結束了為期69個小時的政府停擺。

當地時間22日稍早時候,美國參眾兩院先後通過了政府臨時撥款法案。參院以81-18的票數通過,隨後,眾議院以266-150票確認其通過,並交由特朗普簽字。

由於參議院未能在19日晚間通過眾議院於18日晚間通過的臨時撥款法案,美國聯邦政府從20日零時起開始停擺。雖然軍隊、空管、郵政等部門仍在運轉,但國會圖書館、遊客中心、部分國家公園等非核心部門被迫暫時關閉。

參院共和黨人承諾,將推動包括俗稱為「追夢人計劃」的「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ACA)的整體移民改革方案後,民主黨人同意支持這一短期預算法案。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此前宣讀特朗普的聲明,稱樂見民主黨人「覺悟」,也正如他一直以來的說法,只有當政府恢復重新運轉,他的團隊才會「在解決非常不公平的非法移民問題上,找出長期方案」,前提是「這對美國有益」。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